当前位置>网站首页 > 星座运势 > 正文

永利国际娱乐网站永利博 癌症患者化疗后容易便秘?给你3个方法来缓解,或许有用

发布时间:2020-01-11  来源:互联网    编辑:匿名  

永利国际娱乐网站永利博 癌症患者化疗后容易便秘?给你3个方法来缓解,或许有用

永利国际娱乐网站永利博,在癌症发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良症状,受到癌变的影响患者的生命健康容易受损。因此,发现癌症后需要及时治疗,这样才能防止病情严重。另外,部分癌症患者化疗之后还出现了其他不良反应,比如便秘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。

癌症患者化疗之后确实可能会出现便秘这种表现,有可能是化疗药物影响引起的。化疗药物虽然可以达到杀灭癌细胞的目的,但是也会带来副作用,对正常机体细胞也会造成损伤。

如果在化疗药物使用之后肠胃动力下降,肠胃功能受损,患者可能会出现恶心反胃这种情况,加上肠胃功能受损之后蠕动能力降低,容易导致粪便的排泄受到阻碍。

另外,在化疗之后很多人胃口下降,饮食不合理的情况下肠胃动力不足,同样会出现便秘表现。因此,癌症患者化疗之后容易便秘,应该通过合理的方式来改善。

1、饮食调节

癌症患者化疗之后确实比较容易便秘,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注意饮食上面的调节,建议患者多吃富含膳食纤维,粗纤维的食物。

这些食物既能够增加饱腹感,又能够促进肠道蠕动,在肠道蠕动速度加快的时候粪便也能够及时排泄出来,才能防止长时间的便秘导致癌症患者健康受损。因此。癌症患者化疗之后如果容易便秘,从饮食这方面入手进行调节。

2、使用药物

癌症患者化疗之后容易便秘,有可能是受到化疗药物损伤引起。如果排便十分困难,总是有大便干燥的情况,应该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改善。

此时,应该针对大便干燥,排便困难等情况使用药物进行改善,常用的就是大便软化剂。通过大便软化剂能够润滑肠腔,软化大便,这样方便也可以排泄出来,否则长时间的便秘容易导致不良症状出现。

3、适当运动

癌症患者化疗之后如果出现了便秘这种表现,很有可能是化疗之后身体虚弱,长时间卧床静养引起。在长时间卧床的情况下肠胃动力会下降,就容易发便秘表现。

如果可以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适当活动,不要总是长时间卧床,增加运动量之后肠胃动力提高,对便秘这种情况改善也有帮助,这样才能防止长时间的便秘而导致健康受威胁。#医联媒体超能团#

特别提醒: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。